山东民生网:首页 > 健康中国 > 要闻

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走进吴家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场送健康志愿服务在槐荫区吴家堡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暖心开启。这是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精神,积极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工作,联合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多个村委、社区义工站为辖区老人及居民开展的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十四五”时期,预计这个数字将达到3亿,占总人口比例将超过20%,中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到加强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对老年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促进健康老龄化。老龄化社会的长寿,更需老年人“主动健康”,健康普及更要深入到老年人身边。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将居民基础身体健康评估与健康知识普及,送爱送健康到辖区老人身边,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期间,辖区的92岁的郭鸿章老人在跟志愿者和社区义工的交流中,传授了自己的健康长寿秘诀“遇事不怒、经常吃素”。中心健行志愿服务队将践行公益先行、健康先行的运行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光正眼科医院、锦湘护理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老年人等居民进行了基础健康评估及健康知识普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健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苗玉芳、公益项目负责人曹国红带队组织开展。

文章转自于健康山东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