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自然资源 > 专题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第二十五期“山东自然资源大讲堂”

时间:2023-03-2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水平。3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第二十五期“山东自然资源大讲堂”,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孙雪东进行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晓晖主持。

孙雪东以《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约束引领作用 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问题、目标、治理”三个导向以及“空间安全、空间发展、空间治理”三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管理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并对下一步做好规划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赵晓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孙雪东副局长以深厚的政策功底、渊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详实的统计数据,为我们做了一堂高屋建瓴、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定位全面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要讲究科学的思维方式方法,对国家政策做到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工作中准确把握。要加快构建省、市、县、乡镇四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做好规划“进城下乡”,用好增量和存量。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满职业情怀、严守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全体干部职工,厅领导班子成员、政策咨询委员会成员、总师、厅机关各处室副处长以上干部,驻济各厅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听课。省海洋局,各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沿海市海洋主管部门,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听课。

文章转自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