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题

平阴县健康讲堂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平阴县健康讲堂在孝直镇丁屯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平阴县启贤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张春莲授课。课堂上,张老师启发家长思考:到底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是成绩优异?还是品格健全的孩子?并引出宣讲主题《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张老师用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让家长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并教导家长如何改善和孩子的沟通方式,多鼓励孩子,接纳孩子,家长对孩子的一个肯定能激励孩子的一生,在家庭教育过程当中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

        通过此次宣讲,让家长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平阴县健康讲堂负责人、平阴县启贤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张春莲,平阴县民政局副科长朱婷及孝直镇其它志愿者。

文章转自于健康山东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