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自然资源 > 专题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3年第3次厅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3-03-24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晓晖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厅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等处室的有关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厅领导和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关于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保障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高度去认识、去思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了政策法规处关于成立自然资源地方立法重点项目起草专班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化自然资源地方立法,起草形成高质量立法成果,对完善自然资源领域法治体系建设,提升我省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立法起草工作,牢固树立全厅“一盘棋”的观念,立足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对立法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成立地方立法重点项目起草专班,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立法起草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立法起草任务,为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转自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