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题

健行志愿服务队走进甸柳新村街道甸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

      近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精神,积极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工作,健行志愿服务队联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甸北社区为辖区居民举办了居民基础身体健康评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行为干预,帮助他们掌握医疗保健知识,树立了健康观念,改变不良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从而降低社区内的发病率、残障率和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和群体健康水平,减轻个体、家庭社会负担。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基础身体健康评估与健康知识普及,送爱送健康到居民身边,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健行志愿服务队将践行公益先行、健康先行的运行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济南济民医院、山东弗莱堡口腔医院、济南妇儿医院、济南胃康医院、山东华亚康复医院、养眼世家眼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及保健人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基础健康评估及健康知识普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健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苗玉芳、公益项目负责人曹国红带队组织开展。志愿者代表马瑞等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转自于健康山东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