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安全应急 > 专题

安全培训是安全生产最为基础性的工作之一,也是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坚守安全红线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临沂市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抓实

时间:2023-04-20  来源:  作者:

      东营市积极加强汛前准备工作,为汛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实施好病险涵闸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确保汛期前全部完工;紧盯重点场所、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查缺补漏,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加强防汛信息化建设,强化防汛信息共享和综合应用,提升防汛工作智慧化水平;健全防汛上下一体指挥调度体系,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东营市建立了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汇聚水务、气象、水文、黄河河务、海洋渔业、公安等10余个防汛防台风重点部门数据和视频资源,实现台风路径实时查阅、河湖水位二维动态预警、易涝点(积水点)AR智能感知、海洋气象预警自动关联发布等功能,对黄河河道水位及流量、全市易涝小区、城区积水点实现线上自动监测,及时提供气象预测预报、灾害预警等信息,同时将232支应急救援队伍、110台大型机械设备信息等录入指挥平台,通过移动指挥终端回传现场画面,及时掌握抢险救援一线情况,确保作出科学决策和快速有效应对。汛期和台风来临时,平台在风险精准研判、应急广播、区域风险快速消除等方面可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建设359路监控、配备23架无人机、完善远程会商系统,实现“三个全覆盖”的全天候、立体化巡查和实时交互应用。

文章转自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