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要闻

济南军区总医院情系沂蒙 救助沂南革命老区患者

时间:2014-11-26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新华网山东健康频道

    25日,“情系沂蒙—为沂南革命老区骨病患者送温暖活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军区总医院举行。

    上午10点半,沂南革命老区部分骨病患者,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乘车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被安排住进病房,中午,还有人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水饺。

    本次活动是济南军区总医院大力推进支援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送医工程”的具体举措,活动将持续3年,计划收治200名患者。从今年5月份开始,每隔一个月,济南军区总医院都会派专家医疗队去沂南革命老区,为当地群众免费义诊。

    济南军区总医院政委刘传义告诉笔者,这些骨病患者是医院医疗队在沂南县巡诊问诊时发现的。沂南革命老区生活条件艰苦,医疗水平有限,骨病患者得不到及时医治,所以启动了救助计划。

    沂南县副县长赵方禄告诉笔者:“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疗水平高,有利于病患者治疗。减免政策的实施,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病人的经济压力。我们县委县政府也是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全力保障病患者的救治效果。”

    77岁的扈大娘股骨头坏死复发3年多以来,一直吃药治疗,效果不明显,这次能得到救助非常高兴。“你们都很照顾,我很高兴,政府很好啊!”扈大娘说。

    53岁的张德玉大哥股骨头坏死,因治病欠账10万多。他的儿子张卫国说:“我父亲双侧股骨头坏死,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也不能种地,家里就靠母亲一个人打理,一年收入只有几千块钱,这次能得到救助,非常感谢政府和济南军区总医院。”

    据了解,济南军区总医院将在明天对这10名骨病患者进行全面体检,27日,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半个月后就可出院回家。

    济南军区总医院骨病科主任医师于秀淳介绍说:“除了对老年骨病救治以外,医院还将考虑对脊柱侧弯儿童进行救助。老人和儿童是家庭的核心元素,对他们进行救助很有必要。”

    最后,济南军区总医院刘传义政委说:“医院会按照军区党委的指示要求,不间断地对沂南革命老区进行技术帮带和医疗援助,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效率解决好沂南县缺医少药看病难问题,把医疗扶贫工作坚持到底,当好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