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要闻

菏泽市食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法规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4-10-30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10月28日,菏泽市食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法规知识培训班,各县区局分管领导、监管科(股)全体人员、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李世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重点对新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二类医疗器械备案有关要求、国家总局启用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备案信息系统和山东省医疗器械监管信息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新条例和办法中的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讲述,明确要求经营企业专人学习研究并负责信息的填报和上传工作。
 
    通过培训,提高了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监管相对人的法律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为我市强化医疗器械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