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自然资源 > 专题

省政协视察组专题视察淄博市药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2-06-26  来源:问绿网  作者:问绿网

  近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带领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一行到淄博市就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听取淄博市近年来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先后到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深入生产车间、展馆、检验室,详细了解药品、医疗器械的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期间,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淄博市、沂源县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淄博市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思路清晰,目标高远,稳中求进,坚持民生理念,立足生态发展,干部作风勤奋务实,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部门协调配合到位,药品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构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药品科技研发等方面,淄博市提供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视察组强调,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加强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责任,在强化监管的同时,优化服务和宣传;要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增强医药行业竞争力;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药品生产流通环节上加强监管,从药品安全整治手段和措施上加强研究,不断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