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药品 > 专题

36种药品因广告违法被查处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日前,太原市食药监局发布今年第二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36种国药准字药品榜上有名。

 
    这36种药品均因在广告中存在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以及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等违法行为。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这些药品的广告存在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问题,有可能造成延误病情等隐患。目前此次公告中涉及的药品广告品种,食药监部门已将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购进渠道不规范、购销资质不齐全的药品,依法予以查处。
 
    这36种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名单具体为:益安宁丸、未标示(帕金森病止颤除僵康复快)、气血固本口服液、拨云复光散、济生橘核丸、国研列康宝、益气消渴颗粒、望清复明胶囊、龙泽熊胆胶囊、亿佰清、夷诺克降糖胶囊、红色圣原参茸珍宝片、养心宁神丸、海尔桑枝颗粒、未标示(帕金森治疗并不难)、天光通窍耳聋丸、前列回春丸、男宝胶囊、康尔心胶囊、同仁堂冠脉通片、沙苑子胶囊、参花消渴茶、澳普医生益肝明目口服液、参茸珍宝片、三乌胶、延丹胶囊、健康长寿智慧大讲堂—气血固本口服液、参蛾温肾口服液、活力源片、华港心脑软胶囊、益脑胶囊、前列舒乐、一代宗师止痛透骨膏、降糖通脉片、泌列克胶囊、参地益阴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