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营商环境 > 要闻

胶州市食药局扎实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胶州市食药局为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办理工作,建立了12331投诉举报中心,专门受理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并对投诉件进行全流程跟踪,确保有诉必应,有报必查。

 
    一是耐心做好接举受理工作。在受理投诉举报时,牢固树立群众诉求无小事的理念,亲切热情、礼貌谦和、妥善应对,避免激化矛盾。对属于自身职责范围的,能即时答复的即时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要认真记录群众来话内容,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及时沟通和反馈;对不属于自身职责范围的,及时告知并帮助投诉者寻求解决方式和途径。
 
    二是用心做好分办、督办工作。投诉举报人因多种原因,所诉事实可能与现实不能完全匹配,受理投诉举报过程中,坚持以民生为重,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及时按事权划分原则和属地管辖原则做好转办工作,做好登记台账和转办记录,确保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可溯源、可追责。对即将超期的投诉举报件,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投诉举报从严从快从速查处,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诚心做好反馈回复工作。对已核查的投诉举报件,执法人员及时将办理情况致电或以适当方式回复投诉举报人,保障他们的知情权;诚心致电回复举报人,特别是对于一事多投、重复投诉的案件,保持和气、耐心,以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于公开性外发回复,讲求书面语言规范、严谨,以避免公开回复带来市民对工作作风及效率问题的质疑,确保投诉举报处结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