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科技商务 > 要闻

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交会与书展”4月底开幕

时间:2015-03-18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正版优秀图书展”(以下简称“版交会与书展”)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将给观众带来实惠。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华在1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版交会与书展”坚持中高端定位,以“版权创造财富、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设新闻出版创意展区(含正版优秀图书展销区)、影视音乐与艺术美术展区、动漫游戏创意展区、工业设计创意展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意展区、主宾国展区(韩国)。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暨东北亚地区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参展作品(产品)评选、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版权创意高峰论坛及研讨会、现场互动与拍卖等主题活动。同时,由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牵头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也将正式成立。
 
  截至目前,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与艺术美术、工业设计、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及主宾国等主要展区已签约中高端版权创意属性的参展企业180余家,意向参展企业120余家,包括韩国KBS广播电视台、日本昭和、美国参数、欧特克、西门子、迪士尼、尼克动漫、丘比龙动画、世界动画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英国企鹅出版集团等,展位面积约3万平米,预计参展商人数超过4000人。
 
  本届“版交会与书展”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单位承办。韩国为主宾国。“版交会与书展”是唯一一个由地方举办的国际化版权类综合展会,每两年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