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科技商务 > 要闻

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希望齐鲁网孔子频道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时间:2015-02-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2月11日下午,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接受了齐鲁网孔子频道记者独家采访。

  “中华文化不单单只有孔子,不是只有儒家文化。虽然儒家文化很重要,但是我们希望借由推动儒家文化,进而能够让所有的中华文化不止在两岸三地,能够在全世界都能够发光、发热,我想这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孔垂长说。
 
  孔垂长还表达了自己愿望,希望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孔子频道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东方智慧,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并祝愿孔子频道越办越好。
 
  孔垂长是孔子第77代嫡孙孔德成之长孙。孔德成为末代衍圣公,1935年由中华民国政府封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2008年孔德成去世后,孔垂长2009年被任命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主持台湾每年的祭孔大典。
 
  2011年5月为联合各界有识之士,发扬光大孔子的“仁道”思想,孔垂长在台湾发起成立了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并任会长。2010年11月孔垂长受聘担任山东大学名誉教授。此外,孔垂长还兼任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曲阜师范大学名誉校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名誉会长、王献唐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