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科技商务 > 要闻

山东美术馆把“美育课堂”开到社区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

  8月1日,山东美术馆工作人员前往济南市华西街道办事处,举办“‘美育课堂’进社区”活动。活动在介绍山东美术馆馆长徐青峰先生的作品《血战台儿庄》中拉开帷幕,美术馆工作人员为30余名离退休老人介绍了《血战台儿庄》的创作背景、构图造型、思想内涵等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山东美术馆新馆的相关情况,向老人们送上了精美的画册。

  华西街道的老年艺术爱好者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美术馆走进我们社区,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用出门也可以欣赏到艺术作品,实在是太感动了。工作人员介绍的很精彩,我们现在都想去美术馆看看,欣赏更多的美术作品,接受更多的审美教育。”
  “美育课堂”是山东美术馆落实文化惠民政策而设立的教育推广品牌活动,目的是通过系列美术知识的传播,让社会各界群众都能够感受美术的魅力,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和人文修养。今后,美术馆将持续开展“美育课堂”和“主题参观日”活动,在“走出去”传播审美知识的同时,将各界群众请进美术馆,让更多的人同艺术作品近距离接触,接受艺术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