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体育健身 > 要闻

山东力争年底前建成100个县(市、区)级体育总会

时间:2015-03-06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昨日从山东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基层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济南等市所属县(市、区)体育总会建设全覆盖;日照市实现了乡镇级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全覆盖。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来庄社区建成全国第一个(行政)村级体育总会。 

 据悉,我省将切实加强市及以下各级体育总会的组织建设。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徐大义说,力争年底以前,各市全部建立健全市级体育总会及直属办事机构,全省建成100个县(市、区)级体育总会,并努力达到“五有”标准,即有总会牌子、有机构编制、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全民健身活动经费。 
 
 与此同时,我省将努力扩大各单项体育协会的组织规模。徐大义说,从今年开始,各市体育总会所属市级体育协会的增量和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新增所属俱乐部的数量及会员总数,将被列为考核指标并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经费的资助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