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体育健身 > 要闻

亚冠:山东鲁能泰山队1: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

时间:2015-03-04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10347527580197046645.jpg

    3月3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鲁能泰山队1: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新赛季主场首秀失利。

 
    身为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的攻击力超强,而泰山队的锋线亦是重金打造,谁的矛更锋利被认为是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而实际上,决定比赛结果的是防守质量。全北现代队严密的防守令泰山队的进攻端一筹莫展,泰山队孱弱的防守则让对手取得了一场大胜。
 
    全北现代队赛前就宣布要拿3分,比赛开始后,他们在进攻上用力颇多,却没创造多少好机会。这时,泰山队却送上大礼。王永珀中场带球被断,泰山队的两名后腰都已失位,全北现代队拿球的埃杜直面泰山队的中卫和门将,用一个漂亮的吊射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
 
    下半场开始后,泰山队踢得不错,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然而,在大好局面下,防线再度出错,全北现代队发出界外球后,经过整体配合打进第二球。这粒进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全北现代队又利用角球配合打进第三球,并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第四球。
 
    全北现代队的进攻将泰山队的防线打成了筛子,泰山队的锋线却难以撕破对手的防守。全北现代队的防守凶悍,移动迅速。泰山队的拿球队员经常要面对对手两三名球员的防守,将球传出后,对手的防守球员又能很快回位,泰山队很难找到空当。库卡承认,泰山队上半场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
 
    泰山队的进攻仅在下半场前15分钟有所起色。库卡撤下李微,换上张文钊,这个换人让泰山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蒙蒂略直塞,张文钊得球晃过防守后回做,杨旭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球门。继首轮梅开二度后,一度处于离队边缘的杨旭再度进球。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此后的一次前场任意球进攻中,急于得分的杨旭手球,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让本就比分落后的泰山队更加被动。
 
    杨旭的出色表现也让泰山队重金引进的塔尔德利更加尴尬。本场比赛,塔尔德利被安排在左路。塔尔德利的技术好、速度快,也非常努力,可就是和队友不合拍,为数不多的射门偏得离谱。表现不好就够郁闷的了,倒霉的塔尔德利还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了,被提前换下了场。赛后,库卡表示塔尔德利需要更多的时间找到最佳的状态。
 
    从比分看,全北现代队的攻击力更胜一筹,但双方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谈到了防守。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认为,1:4的比分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反映,泰山队的攻击力很强,只是防守是短板,让己方抓住了进球的机会。库卡对比了双方的犯规数据,全北现代队全场26次犯规,泰山队只有7次,他认为这说明泰山队的防守硬度不及对手,原因在于缺少具备这种特点的球员。
 
 
    两场比赛丢6球,泰山队的防线首要问题是人手不足。库卡一直想要一名中卫和一名后腰,但引援并不顺利,队中只有三名真正的中卫,一旦出现伤病,防线就要临时拼凑。本场比赛,汪强因伤缺阵,赵明剑客串中卫,这样一条防线,不论是能力还是配合都不让人满意。库卡表示,接下来只能继续使用并相信现有的球员。
 
    输给全北现代队,泰山队在E组中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库卡表示,全北现代队是夺冠热门,泰山队要和日本柏太阳神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在另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队主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队,在最后时刻惨遭客队绝杀,以1:2输掉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