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体育健身 > 要闻

滨州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呈现“两河两廊一中心”格局

时间:2015-01-17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滨州市把支持全民健身作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积极打造城市“后花园”和“健身房”,市区初步形成“两河两廊一中心”的全民健身设施布局。

  两河、两廊即南北方向穿越城市新区的秦皇河和新立河,结合河岸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因地制宜打造两条融休闲游玩、健身运动于一体的健身走廊。绿树掩映中,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延伸向远方,健身人群或健步如飞,或悠游骑行;健身器材旁,老人、孩子放松嬉戏、怡然自乐;清波荡漾处,人们或静坐垂钓,或泛舟水面;绿地广场上,大妈们起舞翩翩、韵律十足………好一幅“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动画面。
  作为一座适合人居的城市,休闲健身成为不可或缺的功能。2014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的滨州市民活动中心目前已基本成形,从杂草从生的一片荒地到拔地而起的一个个运动场地,滨州市民活动中心正准备带领滨州走向体育城市时代。
  200多亩的场地上,以绿色为主的球场并排着各据一方。走在篮球场上,脚下的地面坚实而有弹性。笼式足球场的四周用软链构成,足以缓解足球的瞬间冲击力,对于运动员和观众都是最好的保护,同时也增添了更好的视觉冲击效果。
  市民活动中心位于黄河十二路以南,东邻科技“一馆三中心”,西邻文化“三馆一院”,已经建成的篮球场和笼式足球场成方连片、蔚为壮观,是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式室外活动场所。主要建设13个标准篮球场、11个三人制篮球场,球场地面采用先进的硅PU材料和悬浮运动地板;2个排球场地,2个室外游泳池;6个笼式足球场、1个标准足球场和塑胶田径场,铺设高标准的人工草皮和灯光。
  “市民活动中心规划以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为主,周边还将辅助建设漫步道、骑行道、健身器材、休憩场地及绿化带等,我们力求把这里打造成滨州市民的后花园和健身房。”滨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民说,南有秦皇河公园,北有市民活动中心,新立河观景带串联南北,“市民活动中心的建设提升了体育滨州的功能地位,也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品味。篮球、足球、排球,漫步、骑行,跳广场舞、使用健身器材,老少皆宜,无时间限制,而且适合家庭或亲子活动,必将成为滨州市民休闲生活的必备场所。”
  截至目前,滨州市民活动中心已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0%,剩余工程将于2015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民活动中心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有计划、分时段对市民开放,可同时容纳上万市民开展健身、休闲、娱乐活动,极大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