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农业农村 > 专题

世界互联网大会盛大启幕 浪潮等山东企业参会

时间:2014-11-21  来源:  作者: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吸引各路互联网精英登台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昨天到今天,互联网企业届的明星们纷纷登台,群星闪耀。但很遗憾,山东参会的只有浪潮等很少几家企业,互联网门户网站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寥寥无几,山东媒体记者也很少。这样的情况,和山东经济大省的地位不相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中,几乎看不到山东企业的影子,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互联网企业、门户网站更是一个没有。据统计,目前全国有网民6亿多人、5亿多人用手机上网,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
 
    对比北京、浙江、广东等地,山东虽然电子信息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受传统产业结构影响,互联网企业化、产业化程度低,很少有能够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并且能够持续发展的网站,政策上开放度不高,融资能力差,风险投资少,更没有直接上市融资。技术创新是短板,没有领先技术,也就没有先声夺人的互联网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