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乡村扶贫 > 要闻

量子物理学改变人类生活

时间:2014-08-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upload.jpg

    外媒称,电荷波梅兰丘克定理。斯格明子格子。自旋冰材料中的磁单极子。这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中的购物单,但英国剑桥的新卡文迪什实验室量子物质组负责人马尔特·格罗舍表示,这些量子物理学的发展可能带来改变行业面貌的技术,所涉及的范围从电动客机到人工智能,无所不包。

    美国《新闻周刊》7月11日报道称,从石器时代到蒸汽时代,历史上不乏重大技术突破,而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我们可以说已生活在量子时代。
    20世纪初,科学家发现原子、电子和光子等量子与由它们构成的日常物体有着截然不同的运转方式。当我们扔一个网球时,借助于牛顿定律,我们可以计算出网球的最终落点。但抛出一个量子时,结果却是一组显示粒子可能方位的概率。这并不是信息失真。说来奇怪,直到我们做出测量前,这个粒子的位置可能还没有固定下来。这让量子的运转方式看起来似乎是在同一时间点内处于不同的位置,或是在穿过难以渗透的障碍,这一过程被称为“量子隧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