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农业农村 > 专题

山东省渔技站对“水产养殖病害综合防控技术”项目进行技术督导

时间:2014-08-14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8月上旬,省渔技站到东营利津县对省财政农业推广项目“水产养殖病害综合防控技术”进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关于项目实施进展的汇报,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按照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及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推进项目实施,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为下一步项目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利津县为做好“水产养殖病害综合防控技术”项目的实施工作,今春专门组织相关人员到海南引进优质南美白对虾苗种,在利津县及周边县区进行推广,同时在养殖过程中及时进行入户服务和技术指导,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通过项目实施,利津县目前对虾发病率控制在10%左右,发病率明显低于往年和周边地区,项目采取的相关技术措施对有效降低对虾病害发生几率,促进我省水产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