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人社医保 > 要闻

大学生求职特长很重要

时间:2014-08-0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案例简述:小刘是我校05级工业工程专业的一名女生,尽管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女生比男生找工作难,但是小刘第一次面试深圳航空公司,就顺利地被该公司录用了。谈起这次面试成功的经验,小刘认为除了自己学习成绩优异之外,一个相当重要的方面要得益于她的特长及她在口试当中的表现,口试过程中,当用人单位问她除了学习,课余有什么爱好时,她毫不犹豫地说自己的课余爱好是主持节目,并向用人单位简要介绍了自己几次难忘的主持经历,使用人单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欣然决定与她签约。

 
案例分析:在渴求工作的毕业生之间,或许专业技能的差别不会特别大。即使在工作岗位上,大家每天做的事情也不可能区别很大。但有了一项特长就可能会比较引起重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专家点评:个人特长是用人单位极为关注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可以更全面地考察一个人的能力以及职位的适应性。当今,一些用人单位招聘,在看重求职者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同时,把一些兴趣、特长也作为求职者的综合素质来看待,并作为是否聘用的因素之一。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要注意个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在制作简历、面试时一定要重视突出自己的个人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