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军人事务 > 专题

山东: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检查连续两年居全国首位

时间:2015-04-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2010年起,我省保障房建设驶上快车道。资料显示,十五期间,我省“解决了52.5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每年只有10万套左右;而2010年起,年开工在20万-30万套,成倍于以前的建设量,困难群众住房难题加快缓解。

 
  根据我省历年统计公报和住建厅数据,5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竣工量为:2010年新开工19.37万套,竣工12.05万套;2011年新开工38.9万套,竣工24.3万套;2012年新开工34.3万套,竣工20.5万套;2013年新开工28.3万套、竣工24.6万套;2014新开工31.6万套,竣工19万套。
 
  保障房建设中涌现了一些好做法,如济南市保障房坚持“城中心选址、小地块建设”、青岛市坚持配建制度、潍坊市从市场收购公租房;济宁市探索多元化建设模式,大力度实施项目招商,解决“谁来建”和“如何建”问题;枣庄市带动就业,把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作为保障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的重要条件。济南市创新管理模式,提供人本服务,让保障对象“和谐乐居”。
 
  我省对保障房质量严格要求,青岛、济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国家组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检查中,我省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