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军人事务 > 专题

济南楼市春节期间遇"寒流" 7天只卖了21套住宅

时间:2015-02-25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春节期间,济南楼市遭遇“寒流”。截至2月24日15: 30,7天成交29套商品房,21套住宅。

  根据济南市建委统计数据显示,从除夕至初六,即2014年2月18日至2月24日,济南住宅成交量分别为2套、0套、5套、2套、1套、5套、6套(截至24日下午3点半),7天一共成交了21套住宅。相比2014年春节,增长了9成。
  即便同比增加近9成,但7天21套住宅的成交量对于春节假期楼市来说仍是“寒流”。考虑到网签具备较长的延时性,所以仅凭数据很难体现近期楼市的具体变化。但与2013年和2014年成交的9套住宅和11套住宅相比,羊年春节的成交量还算平稳。每年的1月到3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从今年情况来看,进入1月份后,土地和商品房市场都没有明显“降温”,去库存和走量仍是开发商的主要任务。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济南1月新房价连跌9个月,同比下降4.7%。”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库存仍处于高位,开发商在今很长一段时间都将致力于库存的去化,房价上涨动力不足。(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