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军人事务 > 要闻

青岛有条件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实了解到,青岛市从1日起对两个郊区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其他四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降低库存幅度,逐步回归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报经青岛市政府同意,自1日零时起,青岛市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继续执行限购。

    青岛市是继济南市之后,山东省第二个放开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显示,青岛、莱芜和潍坊住房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1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