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自然资源 > 医疗要闻

烟台市蓬莱区“多测合一”项目获得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

时间:2023-03-24  来源:  作者:

日前,烟台市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关键技术探索研究与应用——以烟台为例》项目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

  “多测合一”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举措,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多项业务、多个环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点围绕简便流程、强化管理,规范质量、提高效率这一建设目标,结合应用实践,配合市局进行项目实施与难点问题攻关,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整合,取得一系列成果:

  一、改造原本地理要素基于图幅更新与存储的模式,利用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形成的大量测绘成果,创新建立起“多测合一”测绘成果自动更新部分地理要素的工作方法,打造了更灵活、高效、节约的地理要素更新模式,为后续形成全业务、可持续的地理要素动态更新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二、通过打通烟台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接口,依托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与住建局、人防办、行政审批局等各业务部门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推动测绘成果数据在各部门间互认共享。

  三、通过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手机短信平台对接,可以在测绘业务流转办理的过程中,给不同的用户角色发送手机短信通知,以提醒对方有新的事项办理或者是及时通知对方业务办理的结果。

  四、通过与工改系统的对接,建设单位在业务备案审批时可以更方便的获取多测合一系统上的测绘成果,避免重复提交,减少时间成本。

  五、打通了与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接口,测绘成果共享后推送到不动产系统上,支持不动产部门审核发证的业务办理,提高办件效率。

文章转自于大众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