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科技商务 > 专题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将引入微信拍卖互动

时间:2014-08-14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今天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执委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本届文博会招商招展新特点和展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主持。

 
    发布会上,文博会主会场展馆负责人和室外广场负责人、舜耕分会场济南艺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以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组委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室内室外展馆主要情况、艺博会筹办情况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主要情况及亮点。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张新志向媒体介绍了济南分会场各园区基地的筹备情况。
 
    据了解,与前四届文博会相比,本届展会主题更加突出,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数字技术特色更加鲜明,创意色彩更加浓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都有进一步提高,各方面趋于更加成熟。
 
    本届文博会有四大亮点。第一,本届展会的参展商除静态推介外,还将开展一系列互动性活动,进一步拉动展会的人气,凸显济南泉城的文化底蕴和旅游特点。第二,在济南市设置34个分会场,其中由旧工业厂房、老建筑改造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以全新的面貌再次亮相泉城。第三,分会场之一的“相约文博会·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引入微信拍卖,并邀请景德镇陶瓷、紫砂等艺术名家现场展示技艺。第四,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作为此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将展出近30个国家的1200余件艺术精品。其中“凤舞九天”书法展将在山东双年展美术馆、山东欧联当代美术馆展出,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