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健康中国 > 要闻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足球发展和提高的“三步走

时间:2015-04-0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4月1日上午,在谈及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时,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表示:“在学校开足球课,主要目的是起到普及作用,解决孩子的健康问题、进行意志力教育和文化传播的工作。可以说,在抓足球的时候体育系统和教育系统达成了共识。”

 
  张松林认为,开展校园足球是实现教育的一个手段,起到普及这项运动的作用,真正提高足球水平,还是在普及的基础上进行选拔提高和精英培养。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孩子都要走足球之路,而是给他们增加运动技能和锻炼的机会,推广校园足球运动不是以牺牲孩子的学习为代价的,只有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有天赋的少年才可能被发现。
 
  张松林提出了足球发展和提高的“三步走”:第一阶段是校园足球,让更多的孩子在小学踢上球;第二阶段是精英足球,通过选拔机制对有天赋的孩子进行专项提高;第三阶段是职业足球阶段,优秀学生将进入专业学院学习,最后成为教练员、裁判员或职业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