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农业农村 > 专题

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时间:2015-02-0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去年以来,龙口市高新区从技术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着手,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当好企业娘家人。帮助开展多种形式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向高端要增量,向高效扩总量。一批企业拥有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高端产品,部分企业成为行业产品国标及行业规则的制定者。

 给企业申请专利搭建桥梁。高新区组织企业参加科技局的知识产权培训,帮助飞龙仪表、诚峰科技、嘉园电动车驱动电机公司等申请专利,总量达到11件,其中,诚峰科技的科技发明专利有6件。

 帮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该区高新技术产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和食品深加工两大领域。为促进绿杰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帮助该公司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绿杰及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申请省重点实验室及市科技项目。该区帮助龙泵高科申请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组织飞龙仪表、诚峰科技、龙泵高科、绿杰股份4家企业申报市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