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人社医保 > 政策

如何报考公务员

时间:2014-08-0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要关注网站——国家公务员网

http://www.chinagwy.org/html/kszc/gj/201010/42_20958.html?http://gongwuyuan.eol.cn/fu_dao_zhi_nan_2720/20101018/t20101018_530066.shtml
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报名情况分析
国家公务员网提醒考生随时关注职位信息的最新变化,审时度势。
 
怎样报考国家公务员
第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招考公告》、《招考简章》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
新浪网(http://www.sina.com.cn)
搜狐网(http://www.sohu.com.cn)
中华网教育频道(http://edu.china.com)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http://www.edu.cn)
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
 
第二、“考生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进行“考生注册”。注册前,报考人员必须阅读并同意《诚信承诺书》,否则不能注册。
第三、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如资格审查不通过,则不得再次报考同一职位。
第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第五、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2009年10月28日8:00之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第六、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需要在2009年11月2日9:00至11月7日16:00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考生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第七、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需要在2009年11月23日9:00至11月27日16:00期间登录报名确认同一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第八、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考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第九、查询成绩。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范围。
第十、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体检的报考人员,将视为放弃相应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