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教育体育 > 政策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小学

时间:2014-08-0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步骤/方法

好些的不是本片区的小学请一定在年初放寒假之后到学校做好登记,每个学校传达室都有一个本子专用来登记。登记越靠前被通知的可能性就越大。一般3月份以后一定给学校打个电话了解进展情况,最晚五月份就要对孩子进行测试和面试了。6月份发入学通知书。
如果你看上了不在本片区的小学,千万记住早登记外,还要多登记几所,至少三所,防止录取不上,留个备胎。
在不是本片区的小学登记的时候,登记簿上会有“父母工作单位和职务”一栏,请一定注意,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体面的工作和职务,非常有利于自己的小孩被快速录取。
END
注意事项
如果那所小学就在划的片区内,就可以不用提前登记,每年6月份或者5月下旬就直接招生了,国家有规定在本片区内学校不得也不会受任何赞助费用。如果不在本片区家长将被视为择校,是要收取捐资助学款的。就公立小学而言,本市户口的一般1万到6万不等,还有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