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教育培训 > 观点

山东高考加减分政策调整 两类考生不再保送

时间:2014-08-0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今年山东省高考执行新加减分政策 今年山东省高考执行新加减分政策2014年夏季高考在即,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起全面调整高考加分政策。2011年秋季入学,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将执行这项新政。这项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多大改变呢?昨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招办高招科科长王军。
 
今年山东省高考执行新加减分政策
 
  两类考生
  不再保送可享加分
  据王军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有两类考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但可加20分向高校投档。
  根据相关规定,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我省考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投档,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同时,2011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等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或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我省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投档,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新增加三类
  “加10分投档”考生
  在2014年夏季高考中,新增加三类“加10分投档”的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统一测试(测试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达到相应标准的考生。
  符合上述要求的应届毕业生,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加10分向高校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