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安全应急 > 要闻

临沂一女子伪造假证证明未婚

时间:2014-08-12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

  近日,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的民警,在给群众办理身份证时当场抓获了一位试图以假证换真证的荒唐女士王某。

 
  据了解,在给群众办理证件时,细心的民警发现,王某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户籍证明等所有证件均是伪造的,经查,王某自己已有身份证,并且证件齐全,那又是何原因让王某想要拿着假证件“以假换真”呢?
 
  于是,民警将王某带到审讯室,经询问,王某交代了自己做出如此荒唐行为的因由。原来王某与丈夫张某自相识到相恋,一直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主要原因是张某之前结过婚,并且有一个孩子,家人觉得自己一个大好的姑娘不能就这么“委屈”地嫁给张某,遂一直非常强烈的反对两人,两人领证后家人仍旧是不同意两人的婚姻,在家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强烈反对下,王某与张某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决定分开,让王某另寻人家。但王某户口本上已是已婚人士,担心自己一个女的又是已婚,很难再找到很好的人家,所以就要求张某帮其办理假证件,将其已婚改成未婚。心存愧疚的张某就答应了,在大街上小广告中联系了一家办理假证的,花200元钱帮王某办理了户籍证明等假证件,让王某拿着假证到派出所重新办理一个身份证。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发现,并将其抓获,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王某及丈夫张某均已被莒南县公安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