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法治 > 指南

居民身份信息更改后无法办理部分银行业务如何解决?

时间:2014-08-06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居民身份信息更改后无法办理部分银行业务,如何解决?

 
     公民身份信息变更后,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如系身份信息变更后没有换领新证,导致银行无法办理业务,公民应当抓紧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新的居民身份证。
目前,银行采取与公安部联网的方式予以核验公民身份信息。如果公民身份信息变更后,已按变更后的信息重新换领了新的居民身份证,到银行仍不能办理业务,公民可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2007年6月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发[2007]345号)要求,在办理有关金融业务时,经信息核对,发现公民身份号码不存在、身份证号码存在但与姓名不匹配或返回照片不相符的,公民可以出示居民户口簿、驾驶证、护照等其他有效证件,经佐证,相关居民身份证确属真实证件的,银行机构留存相关证件复印件后继续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