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民政民宗 > 要闻

高唐法院校园普法放映微电影

时间:2014-08-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普法微电影《录取通知书》正在紧张的后期剪辑制作当中,并打算在暑假后的校园普法讲座中放映这部微电影。

    该院少审庭在县内10余处中小学建立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与学校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他们每年都利用暑假后新生入学之际开展普法宣传,打好青少年犯罪的“预防针”。今年,他们打算利用微电影这一新形式,对学生进行守法教育。
 
    据了解,微电影的选材是该院审理的一个真实案例,讲述了一个失足未成年人经教育挽救,最后考取了名牌大学的“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故事。办案人员主创兼主演,其他演职人员也都是该院干警,本着低成本、精制作的原则,以情感人,重在表现这一案例故事的教育意义。电影的题目暂定为《录取通知书》。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吕聊生介绍说:“微电影的前期拍摄已经完成,院领导及全体干警给予了大力支持,参与人员热情高,拍摄过程大部分是在业余时间完成的,既丰富了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大家团结一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