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综合 > 民生人物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高西庆:海外投资

时间:2015-05-13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超过3.3万亿美元,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作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如何调整投资策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表示,中投公司在海外投资中将关注欧美基础设施领域和新兴市场,尤其看好欧洲基础设施行业的投资机会。

    高西庆说,基础设施领域是中投相对更为关注的行业之一。中投公司财务投资规模大,更关注长期投资,而基础设施投资周期长、回收慢但长期稳定、需要资金量大,对中投来说比较合适。去年,中投公司下属公司中投国际两度出手英国基础设施领域,先后收购英国公用事业公司泰晤士水务公司8.68%的股权和希思罗机场控股公司10%的权益。

    高西庆介绍,目前,中投公司资产总规模近5000亿美元,其中境外投资组合近2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