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网:首页 > 综合 > 民生人物

冯恩援:力主“大众餐饮”刷卡手续费降为0.5%

时间:2013-03-19  来源:山东民生网  作者:山东民生网

         2013年2月,银行刷卡手续费新标准正式实施,其中餐饮业降幅最高达到37.5%。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表示,刷卡手续费调整是对企业的适度减负,实际上就是惠民政策,但是“大众餐饮领域”的概念仍需进一步界定,并力主“大众餐饮”刷卡手续费降为0.5%。

 
        冯恩援表示,刷卡手续费的调整对餐饮行业来说是利好的消息,由过去刷卡手续费2%下降到1.25%,降幅达到37%多,这是对企业的适度减负,这种减负会带动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所以刷卡手续费的调整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刷卡的负担越来越轻,而消费的渠道越来越广泛。
 
        冯恩援谈到,目前刷卡消费依然处于初期阶段,因为现在餐饮业1.25%的刷卡手续费还列入在高档消费领域里,而消费者买房子、买汽车、买珠宝以及其他一些消费娱乐跟餐饮业的刷卡手续费是一样的。我们应该近期努力出台一个国家行业标准,进一步界定“大众餐饮领域”的概念。冯恩援表示,“我们力主大众餐饮的刷卡手续费由1.25%下降到0.5%,这对餐饮行业消费刷卡的服务功能也是一个推动。”
 
        冯恩援还谈到,银行刷卡手续费的调整是政策对餐饮行业的支持,实际上就是惠民政策,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和方便。将来消费者仅仅喝杯咖啡也可以做到刷卡消费,因为有更多的企业增加了服务,更加容易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是货币交易的一个安全保障。
 据记者了解,韩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抽烟超过20支会导致致命脑出血危险增加三倍。
 
  戒烟会降低脑出血危险,但是烟民戒烟后发生脑出血的危险仍然是不吸烟者的两倍。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研究人员调查了发生于2002~2004年的426例蛛网膜下腔出血(SAH,患者生存率仅为50%)病例。研究人员将这些病例与另一组426名年龄性别等相当但没有发生脑出血的参试者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吸烟越多,发生脑出血的危险就越大。研究人员将食盐摄入量、体重、家族糖尿病病史等因素排除后发现,吸烟者发生脑出血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2.84倍。
 
  新研究还发现,戒烟至少5年以上,才可使脑出血危险降低59%。但是每天抽烟超过1包的烟民戒烟后,其脑出血危险仍然是非吸烟者的2.3倍。因此,研究人员呼吁,吸烟者最好戒烟,不吸烟者切勿沾染吸烟恶习。